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第一封電子郵件

一天辛勞的工作又快將完結,我仍沒法排除應否給她寫一個電子郵件的思想掙扎。我的右手按滑鼠,滑鼠的箭嘴停留在「關機」的指示框內。

「人家給了你名片,或許正等待你的聯絡呢!」

「別傻了,遞上名片只是社交的禮儀,況且依那晚的情況看來,她給你名片也只是逼不得已的。」

「給客戶送上一個感謝電郵也沒什大不了吧!」

「噢!算了吧!別為自己找這樣的借口了,她收到你的電郵後,你期望人家有什麼反應呢?人家已經有要好的男友了,別費勁吧!」

十五分鐘後,我的食指指頭為我決定展開電郵的網頁,並得到其它手指的合作下,寫了一封這樣的英文電郵:

「親愛的琦琦,
真沒料到會在電影首映禮上遇到妳。自從上次跟妳在沙田麗豪酒店的咖啡廊一聚,不經不覺已有四年多。沒想過妳會從事廣告業,啊!我親愛的客戶,誠心希望有機會為妳服務!
妳的僕人上」

我決定了,電郵內容不應長篇大論,語調不可太過親近,亦不能過於官式。用英文撰寫的好處則是增加一些距離感。我提及沙田的相聚,是因為那次我們清楚地界定彼此的關係只是「朋友」,別無其它。

據說,邱比特在愛情之箭塗上了一種令人盲目和忐忑不安的毒液。

「真的要送出這封電郵嗎?」我問自己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