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「我沒喜歡你!」

我拿她的名片在手中把玩,名片上印所有可以聯繫上她的資料,包括直線電話號碼、手提電話號碼、電郵信箱。

我清楚記得她曾跟我鄭重表態:「我沒喜歡你!」那已是六年多前的事了。

「妳喜歡我嗎?」我問。

她搖搖頭,露出可愛的笑容。

「真的嗎?」

這一次,她不再搖頭,略過了一點猶豫的神色(又可能是我的幻想),慢慢地點頭,怕我不相信,這次臉上不掛一絲笑容,慧黠的眼睛睜得圓大,以示沒有說謊。

「那就好了!我已有女朋友了!」我誇張地擺出一個鬆了一口氣的神情。

那時,我在大學進修碩士課程兼任助教。她,在眾多學生中,對我所指導的科目顯得特別熱切,經常到助教室提問。又由於我們一起修讀統計學,其它的同學都只視之為無可奈何的必修科,一般都不會花時間鑽研,就只有她,經常要打爛沙盤,據她說,我亦是唯一願意跟她討論此科目的同學。

曾有一次,因為其他同學對她阻延下課時間而口出怨言,她哭來找我訴苦,我尷尬地帶她走出助教室,好言安慰。自此,我倆一直已被盛傳的緋聞(醜聞)就更甚囂塵上了。

「我也有男友吶,是文學系三年級的師兄。」她也表明立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