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重遇

我與我的副手站在戲院門口,等待這次電影首的贊助嘉賓。那嘉賓遲到了十分鐘。若不是這十分鐘,我倆就只會像電視劇的老套情節般緣慳一面了。當然,編劇必須安排在數年後的某個場合,他們終於碰在一起了!

事實上,這老套情節確實發生在我們的身上。這己是我們第二次重遇了。三年前,我返回大學申請延學,進入電梯後,密密麻麻的擠滿了十數人,我竟發現她背向著我,因此不能確定,她是否已經發現我的存在,從身體語言學顯示,她跟旁邊的男生似乎是相熟的。

在人聲喧雜的電梯內,我們彷彿成了定格的菲林片,身邊的景物卻以快格播放。此刻,她就站在我的跟前,沉默的背影卻散發出誘惑的訊息。在短短的十數秒之內,我細緻地感覺到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過,有點像仰臥在海水與細沙的交界,感覺著潮水上上落落的節奏。數十萬個問題仔細反覆地在我的腦袋裡盤繞,以光速飛快地閃過。

「她見到我麼?」「若她是見到我的,為何不跟我相認?抑或她在等待甚麼?」

這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,可跟她聊上數句,或許就憑這偶然的調侃,我倆之間那突然中斷的情緣能重新接續起來。

「叮!」電梯門開放了,她緩慢的步出電梯,步履有點猶豫,後來她指出這只是我的幻覺,她根本不知道我就在她的背後。(待續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