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Wednesday, August 02, 2006

《我談的這一場戀愛》:一項危險實驗

一項危險實驗 她同意了!應該說她是百分百支持的。我要將我們的故事老老實實地寫出來。

問題是,我們好像正在進行一項十分危險的實驗,因為我們的戀情不是過去式的,而是現在進行式的。所以,在撰述這過程中,我不是在純粹地地反省一段「歷史」,而是在一個開放而蘊藏無限可能的處境下,進行不成熟的反思,而這種了成熟的反思會否影響現在式的進行,改變原來的軌跡,創造新的事實?

「妳可否答應我不讀我的專欄?」

「為什麼呢?平時你己不大愛說話,我正好趁這個專欄多點了解你嘛!」她一貫樂觀地說。

「要是我寫了一些妳不愛知道的真心話,妳會不開心的啊!」

「只要是你的真心話,我都愛知道!」

「但是我不想妳知道啊!」

「哦!原來你一直收起這麼多秘密不讓我知!」她邊說邊用她的一雙玉手向我的敏感部位侵襲。是的!譬如這些,可以寫嗎?

我沒有堅持下去,不是向「惡勢力」低頭,而是知道這道「禁制令」是不會生效的!即使她口裏答應我,好奇心人皆有之,與其她偷偷摸摸地像小男孩躲在廁坑讀成人雜誌,獲得偷窺的愉悅,我改為跟她約法三章:

「不得秋後算帳!」 她又爽快地答應了。

當然,聰明的我又那會天真地相信女人因時制宜的承諾!好戲在後頭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