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沒法不相認

她,畢竟只是曾經被「好心人」品評為「又」一無知受害者,而我,也只是「又」一次在精神上完成了沒「物質地」發生的愛情故事。之後,沒有朝思夜盼,我如常地上班、作息,對路過的陌身女子作點無傷大雅的遐想。

若果三年之後,我倆不是在一次電影首映禮上重遇,並發展為今日的情侶關係!難道我們就可完全推翻當中曾有過的揣測、不安、暗喜、失落等等的情緒,其實就是愛情的其中重要成份?我一直認為,愛情故事不一定具有「起承轉合」的完整結構,愛情可以是一刻的感覺,即使是單方面的。

我站在電影院的門前,打算迎接一位有份贊助這次活動的嘉賓,據同事說是一位樣貌不俗的女行政人員,我死性不改地對她產生了一陣遐想。這時,眼前出現了一位有點眼熟的女子,挽一名小伙子的臂彎。

「妳怎麼來這裡啊!」既是打個照臉,實在無法像三年前逃避相認了。

「我公司有票嘛!」她邊說邊從手袋搜出名片遞給我,卻沒有介紹身旁的男子。名片上印:某某廣告公司媒介策劃主任。

「嘩!以後要多點給我們生意囉!」我一副在商言商的臉孔。

電影快要開始了,她和他的背影又一次在我的面前出現和消失。我要等的嘉賓在遲到十分鐘後亦來到了。
此刻我己對電影和女行政人員失去興趣,因為,她比以前更像鞏俐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