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And Then……


世界上有否這樣的統計?有多少對男女的戀情是始於「重遇」之後?雖然我手頭沒有這方面的資料,但我深信情況為數應該不少。

我的中學舉行金禧校慶紀念,師兄弟姊妹共聚一堂,才發現當中不少人原來已經走在一起了。

「你們鬼馬呀!那時真給你們走漏眼哩!」同學像發現天大秘密似的叫嚷起來。

「不是你們想們那樣啊!我們是兩年前才開始的。」當事人急得將他們的重遇故事,一五一十地向我們這班不干事的無謂人陳明究竟。

一位編劇朋友正在埋首撰寫一個喜劇故事,述說一名工作和情場皆失意的男人,某日清理舊物時,無意中發現封塵的中學同學錄,忽然間,他很想知道昔日純品斯文的阿儀今天變成何模樣,姣屍扽篤的阿玲又是否野性如昔?於是,他展開了一個史無前例的「尋訪女同學」大行動,亦因此締結了一段良緣。編劇朋友承認,這故事確是他的情色幻想,說不定會付諸實行,美其名為資料搜集。

事實上,重遇的男女容易結成一對,是乎合愛情心理學的。當地球上的男女都一廂情願地相信,情侶是冥冥中注定走在一起的。那麼,無須冗言,重遇就具備了「宿命」的一切符號,特別是當你所重遇的,是一位你早就對他抱有好感的舊相識。

我和她亦是在這種情況下展開戀情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