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《我談的這場戀愛》:自製的事實

我們在腦袋編織很多只屬於自己的「事實」,隨時日的流逝,這些「事實」成了「回憶」。

在愛情的路上,這種自製的事實特別豐富。若果她沒有撒謊,我曾自作多情了好一段日子呢!在每一次的「邂逅重溫」時,我都會極力嘗試改變這段只屬於我們的「口述歷史」。

電梯門開啟了,她在旁邊的男生輕扶下步出。

「這是絕不可能的!他是從不幹這種事情的!」她爭辯。

「害得我的心酸了一整天呢!」可憐的我說。

「自作自受,怪不得人!」她裝起不憐恤的樣子說。

無論如何,那男生確是她當時的男朋友。或許是他倆那種談情中的男女常有的目中無他人的眼神,導致我的延伸聯想吧!

看他們的背影遠去,我悵然若失!並不單是因為見證她愉快的愛情生活,還有是她對我的置若罔聞。我們畢竟曾經是談笑甚歡的朋友啊!在她遇到感情煩惱時,我曾在校園的樹蔭下、梯階上,耐心的聆聽過她的心事呀!她總不應如此無情地視我如陌路吧!

「你冤枉我!我根本不知道你就在我的背後嘛!傻瓜!」她差點兒要向包大人告狀。

確實如此,男女情事就是充滿了自以為是的誤解,特別是如我這樣的「自閉」男人,不愛將事情都說得清楚明白。

電梯門在自閉的男人背後緩緩地關上,他心裏作了一個決定,他拿出手提電話,從電話簿中刪除了她的資料。(待續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