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女人的虛榮心

男人不羈,臭名遠播。偏偏在他們的身邊有不少如走馬花燈的女伴,換完一個又一個。

我不解,問女性朋友A:「難道世間真有如此無知婦女?何以某君如此德行,也有女人願意跟他搭上?」

A先嘲弄我如何不堪又患了紅眼症一輪之後,看我沒還擊之意,就正式的開腔:「女人跟男人搭上,不一定因為喜歡他,可能是要證實自己的吸引力。」

我經此點化,終於明白,何以一本正經的阿德,沒得到女人的垂青,原因是和阿德在一起,就要背上壞品味、「揀無可揀」的惡名。

前述的不羈男子卻不同,他既能得到眾多女人的青睞,證據確鑿,是魅力漢子,跟他一起,自能引申證明自己也具一定吸引力,才得到這漢子一分鐘的愛慕。

所以,說男人跟女明星拍拖是出於虛榮心,女人其實只是五十步笑百步,虛榮心,人皆有之,沒性別差異。

談著談著,A的目光已由我轉到不羈漢子的身上,良久,A轉過頭來跟我說:「有沒有膽量跟我打賭?」「什麼?」我土頭土腦的不明所以。「我可在他的女伴面前討他的聯絡辦法。」A說。「妳還要證實什麼?妳不是已經與天下第一俊男在一起嗎?」我自討沒趣的說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