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男人的火坑

「女人若是魔鬼,男人也甘心情願的下地獄。」──台灣作家朱德庸。

寫了這麼多篇有關女人的文章,當中語帶戲謔,讀者或許以為我痛恨女人,若不然,就是「基佬」。

認識我的朋友都清楚,我愛惜女人的地步已臻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的烈士境界。

事實上,我並非特殊,身邊的好友,有不少「為女死、為女亡」的忠貞信徒。眼見他們「甘心命抵」的為供養女人而身兼數職,那份情操,簡直是賺人熱淚。

要鎖著男人的心或許是不可能的,但要他們付出愛情的代價卻是易過借火。

今天,似乎不少女人已明白箇中底蘊,甚懂得在拍拖的時期,「有情駛盡V」,向男人套取一切作為女友的福利。也有些女人放出「八爪鈎」,同一時間鈎著多個男人的心:讓不同技能的漢子為她效力。

縱然如此,男人還是「心甘命抵」,義無反顧的一個一個跳進這無底的深淵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男人犯賤,像命運的播弄,明明預見到自己的悲慘下場,卻又受到那令他目眩的神秘之境所吸引,一步一步的向那預定的終局行去。自古以來,男人的盲動,是他最大的死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