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Relationship

這一組文章寫於1996年,版權乃作者所擁有,如欲轉載,請先取得作者之許可,來函請寄 tsuisiuwa@gmail.com

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生死相搏

「問世間,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許?」

這句話,不少人引述,已淪為冗言的地步。

今時今日,這句話應改為:「問世間,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搏?」

不是嗎?大家揭開報刊,每一天,都有男女互「搏」的新聞。其中一宗,一名男子偷拍與情婦交歡的錄影帶,要脅她歸還六十萬元欠款。相戀時,一切也不計較,分手時,卻一分一毫也算清算楚。

世上相信只有情愛才可產生如此既可以「崇高」同時又可以極端「卑鄙」的行止。情愛經典故事,大多浪漫纏綿,所強調的,都是「生死相許」的偉大情操,但現實世界,卻又多是「生死相搏」的殘酷拼鬥。

女:「你當我係雞!隨傳隨到!」

男:「你一路利用緊我,你有困境時就要我幫你,搞掂晒就走啦你……。」

女:「我依家兩個月都無生意,你開心啦!你想我死!」男:「我一係唔想你死,一想你死就要死到貼地!」

女:「男人翻轉豬肚就係屎……點解你咁卑鄙?」男:「我都覺得係,抓爛塊面睇下邊個玩得起!」愛情小說的對白,都是卿卿我我或是暖昧晦匿,又怎會如此「到肉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